英國媒體上周末爆出有一宗英國會議員的女助理為臥底的俄國間諜案,最新發展證實她實將被驅逐出境。而且她的美貌亦已被英國《太陽報》曝光。

《太陽報》媒體報導說,掌管英國國內情資的「軍情五處」(MI5)偵訊了凱蒂亞圖利韋泰爾(Katia Zatuliveter)後,已將她拘留,等待遣送。內政部長泰瑞莎梅(Theresa May)聽取了「軍情五處」的報告後,已批准將凱蒂亞驅逐出境。

凱蒂亞工作簽證英居留,她有權為被驅逐一事提出上訴,但消息 人士說,目前還下知道她是否會行使這項權利。

「軍情五處」認定,25歲的凱蒂亞表面上是下議院國防特別委員會委員韓考克的肋理,暗地裡卻是一名臥底,替俄羅斯情報單位工作。這是冷戰結束以來,英國首度有國會工作人員被控替俄國擔任間諜。

「軍情五處」相信,這是一個美人局,美麗的凱蒂亞是蓄意找上64歲的韓考克。韓考克據說對俄羅斯有濃厚的興趣。他曾多次到俄國旅遊。並且在其中一趟旅程中認識了凱蒂亞。他聘請她擔任助理,取得出入國會的通行證。

據了解,韓考克因為是院國防特別委員會的委員,可以參加有關國機密的簡報。而他特別愛查問問有關核武部署的問題和細節,以及皇家海軍核子潛艇的停泊地點。替他向國防部提出查問的助理,通常就是凱蒂亞。

此案很容易讓人聯想到今年六月在美國被揭發的俄諜案。共有11名俄諜被查獲,其中「銷魂女間諜」安娜查普曼的美貌曝光後,讓她迅速成為媒體寵兒。

韓考克強烈否認她的女助理是俄國間諜。他說:「她不是俄羅斯間諜。我對間諜一事毫無所悉,但是她接到驅逐出境令。她正在申訴,因為她覺得事實也是如此,她並沒做錯什麼事。」

不過此案已對韓考克造成強大壓力。韓考克因為好色,早已花名在在外。他曾被控性騷擾一名女選民,目前尚在交保候審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